“绝对伟大”

夜很深了,天空成了漆黑黑一片,今晚的月倒是十分的明朗,使得人不看他也不行了,仔细瞧着天,就只有一颗星星,这不会错,在黑夜里哪怕一丝光亮都是那么的突出,那么的显得格格不入。


只是今晚星星的光辉全都让皎洁的明月夺去了。月是主角,星是衬托,是他的影子。


来吗?


干嘛?


赏月


“好亮。”他痴痴地看着天看着月,发出由衷的赞叹。


“嗯。”我呆呆地看着他也只看着他


他不会骗人一向不会。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直接明了。


便当他说出这句话时,我深深地知道,他是真真的喜欢。


喜欢月也喜欢月下的人儿。


“你喜欢这月还是这星?”我有一搭没一搭胡乱聊着。一只手随意地扶着下颚,依旧看着他。


他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又仔细审视了一遍天空,“竟当真有颗星!”


他又接着说:“喜欢星也喜欢月。”又笑了笑


“怎的?这么贪。小心到时候两手空空。”


说完我们都笑了,这是很遥远的一次感觉两人之间距离这么近。


他埋下头,自顾自说去了

“星是卑微的,所有的光芒都被月掩盖的,让人找不着,同时又是伟大的,我想,他是月的影子。不离不弃永远追随月就像影子。一个人是不能不没有影子的。”


“月是伟大的,夺目,耀眼,璀璨,同时又是卑微的,他也是太阳光散射的。”


我继续接着说下去


“没有什么是绝对伟大的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昔我往矣 | Powered by LOFTER